6月28日,尧柏、冀东10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点火仪式在铜川隆重举行,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市长李智远,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尧柏集团总裁王蕊,金隅集团副总经理姜长禄等领导参加活动。
 
王蕊总裁代表集团向关心项目的社会各界人士、各级领导、参与建设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王蕊总裁指出,铜川万吨线是集团响应国家和省市绿色环保、供给侧改革等战略号召打造的重点示范项目,后续将加快骨料、建材、物流等板块的建设推进力度,充分发挥万吨线低排放、低能耗、高智能、高水平的特点,为铜川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代表协会宣读贺信并致辞,希望两家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管理、安全生产,做出能效水平高、环保指标最先进、资源综合利用高水平、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最先进,将企业建设成绿色低碳的花园式工厂。同时充分发挥大企业的引领带头作用,将国家利益、行业利益至上,为地方政府经济发展和行业利益稳增长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触摸激光电子球,现场屏幕同期显示点火画面,宣告两条万吨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行。
 
尧柏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828亩,以第二代新型干法万吨水泥生产线为核心,布局智慧建材物流、3D打印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无机非金属新材料、高性能混凝土等九大业务板块,形成绿色建材集群效应;同时项目具有智能、绿色、节约化三大突出特点,配套建设1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及水泥窑协同处置系统,年处置危废、固废20万吨。该生产线的顺利点火,是尧柏集团响应国家智能制造、全面推动产业链延伸的关键举措,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对推动陕西省及铜川市工业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