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客户打来电话,有硅石矿山资源,想投资机制砂厂,但是对于这行业不了解,尤其在生产线配置和设备选型这块,不禁提出疑问,我要用鹅卵石和硅石两种石头制砂,必须要买两种制砂机机器吗?今天我们就两种制砂原料是否可用同台设备进行加工进行讨论。
 
稳定高质量的生产线自然与可靠的设备是分不开的,尤其之前我们一直在强调,在进行设备选购时,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产能,出料、原料等,不同原料硬度、含水分等可能相差较大,适用设备自然也不相同。但这并不代表同台设备不能加工两种石料,若石料特性相近,自然是没问题的。另外,即使特性相差较大,同台设备也不是不能加工,只是在出料成品质量不如合适的加工设备质量好,因此,只要出料成品的粒型、级配可以达到我们的要求标准,用一台设备加工自然是没有问题的。
 
另外,如果想用同台设备加工多种物料。在设备选购时尽量选择适用物料范围较广泛的设备,这就需要我们了解常见破碎机所适用的加工物料。
 
圆锥式破碎机:适用于中等硬度以上的物料。
 
反击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和圆锥式破碎机都应用于二级破碎,不同的是,反击式破碎机适用于硬度松软的物料。
 
鄂式破碎机:适用范围较广,一般常见的山石都可用鄂破来进行加工。
 
因此,一台制砂设备是可以用来加工多种制砂石料的,但具体问题应具体分析,在加工方式和出料成品质量这块需依具体需求而定,在这块有疑问的均可详细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