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被越来越多投资人看到商机,但不少外行人在投资这块时,不禁有疑问,建筑垃圾是如何加工成再生骨料的?需要用到那些设备呢?
 
建筑垃圾加工再生砂石骨料主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
分拣环节:去除建筑垃圾中的大块杂物(木料、塑料、有色金属、电缆等)。
除铁环节:将混凝土块、建筑垃圾混合物中残余的铁金属去除。
预筛分环节:去掉原料中的沙土。
破碎环节:将建筑垃圾中大块原料破碎至要求的粒度大小;或可入制砂设备大小。
制砂环节:对原料进行制砂整形,得到5mm以下粒型圆润,级配合理的砂石骨料。
筛分环节:将所得成品再生骨料按粒度要求分类。
 
建筑垃圾处理设备:
可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机,一台设备将给料、破碎、筛分、输送等四大单元进行结合,占地面积小,并可省去建厂场地租赁费用,减少投资成本。
 
可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机优势:
1. 全系车载电控系统
电控系统内配置远程控制启动和暂停操作端口,并在配置远程低压配件后,可不受恶劣环境影响,无论在高温暴晒、刮风下雨还是地寒冰洞等条件下都可控制房内昼夜监控作业。
2. 免砼基础,免拆装发货
建筑垃圾处理作业现场只需路面平整夯实,即可进行通电处理,不需要水泥基础硬化,大幅度减少了项目基建工料成本。
3. 快速进入作业处理模式
标配履靴,在运输转换场地时可收起,而在进入建筑垃圾处理现场之后,可将电控液压支脚伸出,快速进入作业模式。同时具备快速收拢转场功能;另外车载皮带机,运输时回笼收缩,到现场处理时展开,可即刻进入投料作业模式。
4. 半移动雪橇式生产线模式
如果处理建筑垃圾的生产场地移动不频繁(一年以上),则可在选择移动装备模块中不选择轮胎的底盘 ,整条生产线将变成半移动雪橇式生产线,大幅度减少投资成本。
5. 先筛后碎,小型号大产能
具有特色风格的破碎出料方向设计,在原料小料多的情况下,可启动先筛分后破碎的作业模式,以达到小型号大产能的处理效果。
6. 多重密封防尘,践行环保理念
车载皮带机预留篷布安装孔位,可配接出料防尘罩,特殊情况下还可配置移动篷布敞篷;粗中碎设备、筛分设备与皮带机一体单机,小场地全流程作业,控制压沉效果好又轻便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