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作为常见的山石,经常会有不少人对其开采加工,或破碎、或制砂,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青石打12、13石子常用的设备都有哪些。
 
在配置设备和碎石生产线之前,首先要考虑到就是所要破碎的物料,包括物料特性、物料大小等特点。青石密度3.7-3.8,吸水率 ≤0.75%,弯曲强度≥10.0MPa,光泽度60左右,密度2800千克/m3;另外,我们要知道,打12、13规格石子常用破碎设备就是圆锥式破碎机和反击式破碎机,而圆锥破碎机和反击式破碎机的主要区别就是适用物料不同,圆锥式破碎机主要适用于中等硬度以上物料,而反击式破碎机则适用于硬度松软物料。综合以上特点,青石打12、13石子优先选择反击式破碎机。但此种情况只针对于常规情况,因为青石也分很多种,具体情况应具体分析。另外,除了考虑物料的特性以外,物料大小也是设备选购时要考虑的因素。圆锥破和反击破进料口在五六十公分以下,如果青石原料远大于这个尺寸的话,前面是需要加鄂式破碎机的,因为颚式破碎机的进料口和破碎比都较大,需将其破碎至圆锥和反击破进料口大小,才可直接用圆锥或反击打12、13石子。
 
考虑物料特性、物料大小之后,产能是又一重要考虑因素。即使是反击式破碎机,种类和型号就特别多,PF反击式破碎机、PFW欧版反击式破碎机等,每个种类下面又分为多个型号,所以由以上条件我们只能确定打12、13规格石子常用哪种设备,具体型号配置的话还是需要根据详细需求来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