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石料,来源和用途都十分广泛,对石灰石进行破碎、磨矿等处理后可达到水泥原料的标准;也可作为涂料等生产工艺的原料;另外,碳酸钙产品也广泛应用于生产造纸,粒径- 2μm ≥90 %的用于中性施胶造纸工艺; - 2μm 粒径≥50 %的主要用于涂布纸的填料。除建筑、造纸、涂料领域外,石灰石经加工处理后也广泛应用于橡胶、油漆、医药、化妆品、饲料、密封、粘结、抛光等产品的制造中以及水质处理、沥青改良、脱硫、医药等行业。石灰石经加工处理后用途如此广泛,那我们在做石灰石深加工时都需要用哪些设备呢?
石灰石深加工就是对石灰石原矿进行初破、细破、粉磨处理,生产13、12、05、石粉等规格石子;也可生产建筑用砂以及水泥、涂料、塑料、造纸等所用的石灰石粉。


1.13、12、05、石粉
如果石灰石深加工出料要求是12、13、05等规格石子和石粉,则所需主要设备即破碎机。
破碎机型号和种类众多,首先需根据原矿大小选择合适进料粒度的破碎机,如果原矿较大,则前期需要鄂破进行粗碎,之后再用圆锥破或反击破进行中细碎,打出12、13、05等规格石子和石粉。

2. 建筑用砂
若石灰石深加工出料要求是建筑用砂,则所需主要设备是破碎机和制砂机。
出料要求为机制砂,自然是少不了制砂机,但如果原料较大,前端的破碎设备也定是少不了的。制砂机进料口一般在5公分以下,当然,如果原料粒度足够小,在5公分以下则可以直接进制砂机,只需单台制砂即可。否则需要根据自己需要配置整套制砂生产线。


3. 石灰石粉
如果出料细度要求为石灰石粉,则所需主要设备为破碎机和磨粉机。
首先前端破碎设备的是否使用也是取决于原料粒度大小,其次后面磨粉机的选择,我们需弄清楚出料石灰石粉主要应用于哪些领域。用途不同,则可能对出料石灰石粉在细度、风温等要求上也会有差别。像水泥、涂料、造纸等所用石灰石粉,细度涵盖范围从0-3mm粗粉领域、80-400目细分领域再到400-3250目超细粉领域,差距较大,因此要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磨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