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机制砂是解决河砂乱采问题和市场用砂供需矛盾的治本之策,是推动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由华新交投(赤壁)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300万吨新型建材骨料砂石项目现正稳步推进。7月21日,湖北省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副市长别华中等一行到公司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2019年9月,赤壁市交投集团与华新集团合资成立华新交投(赤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双方强强联合,利用自身资源形成优势互补,通过获取新矿权,进行矿山资源开发,建设华新绿色产业园,打造赤壁市产业带动辐射力强、绿色环保标准高、社会形象优良的大型绿色建材产业园的支撑性项目。项目总投资5.3亿元,其中,包括规划建设年产300万吨高品质骨料及机制砂石生产线。2020年3月,骨料砂石项目启动,目前正在进行生产线调试。
 
叶文华等市领导一行前往公司矿山及二期骨料砂石生产线现场查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矿山延续开采及复垦情况、二期生产线试生产运行情况,工程投资进展及建成后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指出,华新交投公司的发展作为赤壁市重点支持项目,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结合水泥生产,综合利用矿山资源,延伸砂石骨料产业链;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树立“集约型”“环保型”企业的标杆,打造地方品牌和良好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