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辊是方解石磨粉机的主要工作部件,磨辊表面经拉丝有细而密的斜齿,具有较强的研磨能力。新拉丝的磨辊齿形排列为钝对钝,当磨辊齿形磨损后,生产率明显降低,此时可把快慢辊对换使用或将慢辊调头,使齿形排列成钝对锋,当磨辊齿尖进一步磨损,生产率更低时,将快辊调头,使齿形排列成锋对锋。当齿尖处磨成较大的平面,生产率已下降列每小时50公斤以下,而且耗电量显著增加时,应重新拉丝。每拉丝一次可生产3万一4万斤面粉。磨辊的拆装根据上述情况需要拆卸磨辊时,应首先拆去方解石磨粉机机身左侧的防护罩、三角皮带、平皮带和快辊轴上的双联皮带轮,然后拆下机身右侧的齿轮盒与大小齿轮;再拆下拉杆弹簧组装,取下磨门,拆下左右、前后补块和四个轴承座组件。这时可以由磨门处轻轻地取出磨辊。安装更换后的磨辊与上述拆卸步骤相反,安装前要对配合表面擦洗干净并涂以机油,螺栓也好沾机油后装配,但机油量不可太多。

上海科利瑞克是一家专业的方解石磨粉机生产厂家,所生产的方解石磨粉机有很多种如:雷蒙磨粉机、高压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立式磨粉机、三环中速微粉磨粉机等,方解石磨粉机主要适用于对中、低硬度,莫氏硬度≤6级的非易燃易爆的脆性物料的超细粉加工,如硅灰石、白垩、霞石、白云石、炭黑、高岭土、膨润土、滑石、云母、菱镁矿、伊利石、叶腊石、蛭石、海泡石、凹凸棒石、累托石、硅藻土、硅灰石、石膏、明矾石、石墨、萤石、磷矿石、钾矿石、浮石等100多种物料,细粉成品粒度在0-3000目之间任意调节,产量可达0.5-12吨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