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细粉磨粉机由各个不同的配件组合而成,在对物料的磨粉作业中,这些部件相互配合,才使设备保持正常的运转状态,从而实现物料的研磨制粉工作。在这里,我们就超细粉磨粉机常见配件给大家做一简单介绍。
 

 
1、磨辊磨环
在超细粉磨粉机中,磨辊磨环是主要的研磨部件,也是较易受损的部件之一。通常情况下,磨辊磨环的材质为高锰钢耐磨材质。但是由于超细粉磨粉机研磨的物料都具有较大的硬度,随着设备的运转,强大的外力作用威胁着磨辊磨环的使用寿命,通常要对这些部件进行定期的检修更换,以保证磨粉作业的顺利进行。
 
2、铲刀
当超细粉磨粉机研磨制粉时,铲刀是物料的主要载体。它将进入研磨腔的物料铲起,并按照一定的角度抛射到磨辊磨环之间,是与物料直接接触的部件之一。所以,为保证磨粉设备的质量,一般要求铲刀具有较强的耐磨性。
 
3、传动装置
在超细粉磨粉机中,锥齿轮传动装置是其一大特色。通常情况下,锥齿轮是整机动能传输的通道,其传动效果直接影响磨粉设备的生产结果。所以,锥齿轮传动对润滑作用的要求相当严格。
 
4、磨辊轴及轴承
连接在磨辊和梅花架之间的磨辊轴和轴承,也是重要的传动装置。在超细粉磨粉机制粉过程中,如果对设备的使用方法不当,或者使超细粉磨粉机长时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轴承部位润滑油缺失等,就很容易出现整机抱死的情况。
 
5、分析机、风机叶片
在超细粉磨粉机分析机、风机内部均安装有叶片,它对磨粉作业起到一定的旋转选粉作用。虽然这些部件不易磨损,但是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影响磨粉效果。所以,分析机、风机叶片也需要定期的检修与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