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土是一种以高岭石或多水高岭石为主要成分,质地纯净的细粒粘土,系首先发现于我国景德镇附近的高岭村而得名。据历史文献记载,景德镇高岭村一带的粘土在清初开采盛,至光绪年间始渐衰落,并以洁白、细腻而闻名开世,为制坯不可缺少的原料。于是当镇上瓷工遂沿用村名"高岭"名之,以便与他处所产瓷土区别。后又引伸之,凡与高岭地方所产的高岭土有相同产状和用途者,皆称高岭,如星子高岭、抚州高岭等。

高岭土具有白度和亮度高,质软,强吸水性且易分解悬浮于水中,良好的可塑性和高的黏结性,优良的电缘性,良好的抗酸溶性,强的离子吸附性和离子交换性,以及良好的烧结性和较高的耐火度等性能。高岭土的可塑性、粘结性、一定的干燥强度、烧结性及烧后白度等特殊性能,使其成为陶瓷生产的主要原料;洁白、柔软、高度分散性、吸附性及化学随性等优良工艺性能,使其在造纸工业上得到广泛的应用。此外,高岭土在橡胶、塑料、耐火材料、石油精炼等工业部门以及农业和国防尖端技术域亦有广泛用途。主要用于陶瓷工业、涂料、耐火材料、造纸、油漆、橡胶、高级瓷器、电线电缆、工业塑料、化工工业填料、油墨、食品、化妆品、药品等,在油漆涂料中代替立德粉和部分钛白粉等昂贵材料。

磨粉机、重晶石磨粉机、高岭土磨粉机

上海科利瑞克生产的高岭土磨粉机有很多种如:雷蒙磨粉机、高压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立式磨粉机、三环中速微粉磨粉机等,高岭土磨粉机主要适用于对中、低硬度,莫氏硬度≤6级的非易燃易爆的脆性物料的超细粉加工,如硅灰石、白垩、重晶石、白云石、炭黑、高岭土、膨润土、滑石、云母、菱镁矿、伊利石、叶腊石、蛭石、海泡石、凹凸棒石、累托石、硅藻土、硅灰石、石膏、明矾石、石墨、萤石、磷矿石、钾矿石、浮石等100多种物料,细粉成品粒度在0-3000目之间任意调节,产量可达0.5-12吨每小时。如果想加工细粉后者超细粉,可以选用三环中速超细磨粉机,加工的细度可以在325-3000目之间自由调节,如果要加工粗粉可以选用高压悬辊磨粉机、雷蒙磨粉机、粗粉磨粉机,科利瑞克磨粉机是您加工高岭土的佳选择!http://www.cliri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