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石经过选矿或冶炼后的残余物称为矿渣,又称浸出渣。铀矿石(或精矿)在酸浸出或碱浸出过程中未被酸或碱浸出的一部分矿物。工业生产中,矿渣发挥着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一些重大型工厂。利用矿渣制成提炼加工为矿渣水泥、矿渣微粉、矿渣粉、矿渣硅酸盐水泥、矿渣棉、高炉矿渣、粒化高炉矿渣粉、铜矿渣、矿渣立磨。节约了能耗。 
     另外,也由于大量的开矿,不仅仅导致地下缺空,容易导致地震,并且矿渣对于空气有一定的污染,多年于矿井工作人员也容易由矿渣引起呼吸道疾病。此外.高炉矿渣还可作为铸石、微晶玻璃、肥料、搪瓷、陶瓷等的原料。
       目前在社会上出现的新型墙体材料有加气混凝土砌块、陶粒砌块、小型混凝土空心砌块、纤维石膏板、新型隔墙板等。这些新型 墙体材料以粉煤灰、煤矸石、石粉等废料为主要原料。其物理性质都具有质轻、隔热、隔音等特点。有些材料甚至达到了防火的功 能。毋庸置疑,新型墙体材料革新为粉煤灰砌块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墙材革新已大势所趋,实在必行,这给粉煤灰、煤矸石 等加工设备破碎机、超微磨粉机也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新型超微磨粉机为制砖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它可为制砖企业提供充足的原材料,节约大量的启用资金、可为企业创造长期的收益。我公司在全国多地很多的实际应用案例,如果用户有需要可到现场去参观,我们公司也将为用户提供周到的技术服务支持,保证让用户放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