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磨粉机设备伴随粉体产品的应用产业的发展而变化,在磨粉机设备粉体产品加工应用中,设备的的耐磨材料当中钢材是其构成的主要成分,因此钢材的化学性质及物理性质在超细磨产品的应用性能当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我国的磨粉机设备粉体加工业是具有综合优势的传统产业,也是一个新兴的高科技产业,新型超细磨粉机设备粉体加工技术是影响世界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超细磨粉设备粉体加工技术高低取决于多种因素,而作为超细磨粉机设备粉体加工的重要组成部分,超细磨耐磨件材料的选择是决定磨粉机设备粉体加工质量优劣的一大要素。

近十年钢材材料行业发展迅速,国内企业增长较快,2008年全国钢材材料实际供货量近9000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目前,钢铁材料仍然以圆钢、钢筋、铸钢和钢板为主,钢板材料在整个超细磨粉设备钢铁材料中占百分之八十五左右,其次是铸钢和圆钢,钢筋用的少。铸钢材料必须由铸造厂来完成铸造,上海科利瑞克分公司的铸造厂采用的铸造工艺主要有以下几种:熔模铸造、砂铸、硅熔胶铸造、压铸等,主要生产超细磨粉设备全套铸钢件、铸钢耐磨件,破碎机锤头、颚板和其他设备铸钢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