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粉机设备的生产过程中,噪音过大是一种常见现象,正常的噪音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噪音过大并且伴有较大的震动,就需要注意了,很可能超细磨有异常情况,为了使超细磨顺利正常运行,用户需要了解其产生原因,以便对症下药。下面介绍一下超细磨粉机设备噪音过大的原因。

磨粉机设备震动:首先要区分是主机震动还是风机震动。如果是主机震动,要先按排除法进行故障排除。首先看地脚螺栓,等制砂设备,拧紧螺栓;其次要检查进料量,是不是太小以及进料粒度,及时调整;再次,查看铲刀的磨损程度,等磨粉机械,铲刀磨损严重就会导致产不起物料;后检查超细磨粉机设备的磨辊磨环是不是已经变形,按此顺序检查超细磨噪音过大,在操作时一定要安全操作,谨防事故发生。

如果是风机震动就很容易解决,风机震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地脚的螺栓松动,靠视力即可看到,拧紧地脚螺栓即可;另一个就是风叶上有一定的积尘,或者是磨损不均匀,造成风叶旋转不平衡带动风机振动,这种情况清除积尘或者更换风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