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钙粉,也叫方解石粉,重钙来源于开采的天然方解石、石灰石、白垩、贝壳等,通过破碎机和磨粉机的加工,达到固定域需要的细度,推广到市场应用,重钙粉磨粉机有一个很广阔的市场前景。上海科利瑞克生产的碳酸钙磨粉机有很多种如:雷蒙磨粉机、高压磨粉机、高压悬辊磨粉机、立式磨粉机、三环中速微粉磨粉机等,碳酸钙磨粉机主要适用于对中、低硬度,莫氏硬度≤6级的非易燃易爆的脆性物料的超细粉加工,如硅灰石、白垩、重晶石、白云石、炭黑、碳酸钙、膨润土、滑石、云母、菱镁矿、伊利石、叶腊石、蛭石、海泡石、凹凸棒石、累托石、硅藻土、硅灰石、石膏、明矾石、石墨、萤石、磷矿石、钾矿石、浮石等100多种物料,细粉成品粒度在0-3000目之间任意调节,产量可达0.5-12吨每小时。如果想加工细粉后者超细粉,可以选用三环中速超细磨粉机,加工的细度可以在325-3000目之间自由调节,如果要加工粗粉可以选用高压悬辊磨粉机、雷蒙磨粉机、粗粉磨粉机。

我们知道一定规格的重钙粉适用于纸张表面的涂布。一般涂布原料有碳酸钙、瓷土、二氧化钛或煅烧碳酸钙CMC等等。加入碳酸钙的作用是为了提高纸的亮度、白度、油墨吸收性等特性。我厂加工生产各种规格的重钙粉、碳酸钙等产品,白度高、性能好、价格优惠。

在许多国家,造纸行业底涂用50%碳酸钙和50%瓷土,也有用100%碳酸钙,但底涂的碳酸钙一般都控制在Pd60水平,即2um含量在60%左右,在底涂之后,再涂上一层面涂,面涂一般用30%碳酸钙和70%瓷土。 在铜版纸中重钙粉的用途和白板纸中相同,所不同的是铜版纸的蕊纸很薄,而且双面涂布相对来讲,碳酸钙涂布料占纸的重量比重就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