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白粉作为一种拥有巨大市场前景的白色无机颜料,用途非常广泛,涂料、塑料、油墨、造纸等行业各占有很大的应用比例,针对钛白粉的碾磨加工特性,可以首选科利瑞克生产的HGM系列磨粉机作为其磨粉设备。随着市场的不断开发,各行各业在选择钛白粉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到以下的因素:
 
 钛白粉被称为“白色颜料之王”,钛白粉的颜色指标就是白度。即使是同一化学成分的钛白粉,由于工艺路线、原料、设备、技术水平的不同也会产生颜色上的不同;
 
  决定钛白粉的遮盖力的主要原因除化学成分、晶型外,还与钛白粉的粒子形状、粒径及粒度分布有关。遮盖力的光学本质是颜料和存在其周围的介质的折射率之差造成的。
 
    对白色颜料而言,它与一深色颜料混合后,混合物的颜色越浅,表示它的着色力(消色力)越强。因此,着色力是二氧化钛的重要特性指标;
 
  吸油量是涉及到钛白粉在展色剂中的填充状态,并能说明它在介质中的分散性能。因此,也是钛白粉的重要颜料性质之一;
 
  钛白粉的化学成分决定了钛白粉的化学性质,它是颜料间相互区别的主要标志,它除了体现出颜料的一系列颜料性能,如白度、消色力、吸油量等外,对其应用性能作用也很大,如耐候性、分散性等。
 
  单指其耐光性和耐候性没有意义,只有将钛白粉应用到相关的应用领域(如汽车漆、型材等)后,此指标才具有意义。因此钛白粉的耐光性和耐候性是指其在某领域的耐光性和耐候性;
 
  钛白粉的光泽度是衡量钛白粉应用性能的重要指标,通常钛白粉没有光泽,单指其光泽度没有意义。应用到相关的领域中,次因素就具有重要的意义;
 
     钛白粉挥发份的高低不能判定产品的优劣,要视其应用体系而定。一般情况对于水性体系挥发份的高低对应用影响不大,但对于油性体系及聚烯烃等体系,就要求挥发份越低越好,因为挥发份高会影响到其在体系中的分散性能及产品质量。
 
 分散性的好坏,不仅影响到钛白粉颜料的消色力、遮盖力、吸油量等指标,而且也影响涂料成膜或型材成型的光泽和耐候性。因此,该因素也成为钛白粉的重要指标。
 
 该设备是一款更新换代的科技型设备,其技术指标同比磨粉机均有大幅度的提升,不仅摒弃了普通磨粉机的粉磨缺陷,而且还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根据市场发展趋势而研制成功的一款超高性价比的磨粉设备。
 
  钛白粉磨粉机主要由主机、分级机、鼓风机、电磁振动给料机、储料斗、管道系统、电控柜等组成,其中分级机是采用强制涡轮分级技术,分级精度和效率更高,确保了产品合格率的稳定性;减震轴承运用特种橡胶及耐磨材料制成的,不但对设备运转产生的震动进行有效的隔离,也延长了机器的使用寿命,保证了生产的持续性。